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教授名录

王 正

   王正,男,1964年3月出生。在职硕士,教授。中国写作学会理事。全国先进教师,省级教学名师,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台州市第五批名家工作室领衔人,入选台州市第六届、第七届拔尖人才、台州市“21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台州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台州市第三届十大杰出青年。

   研究方向为现代写作学,代表性学术成果有《悟与灵感》、《诗人气质研究》等6部学术专著,在《文艺研究》、《孔子研究》、《浙江社会科学》、《贵州社会科学》、《浙江学刊》、《上海大学学报》等杂志上发表《日记中的卡夫卡》、《府中日记与少年志摩》《论“思无邪”的审美维度》、《“诗言志”再辨》、《“风骨”范畴的审美新质》、《论现代写作学理论范畴的逻辑系统》等70多篇学术论文。获浙江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获浙江省社科联、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多项,曾获台州市中青年学术排行榜青年组第一名。

   主要讲授写作、应用写作等课程,主持的写作课程评为省级精品课程,主持的“大众教育背景下写作实践能力培养”的教学研究成果获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教学成果二等奖,主编《现代写作教程》获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三五”新形态建设教材立项。近年来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与传播,拍摄的三十三集慕课《君子的风范──〈论语〉的人生理想》在“中国大学MOOC”网上在线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