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名录 > 正文

博士名录

金妮娅

金妮娅

金妮娅

女,19699月出生,副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在读博士。

曾获1997学年度台州市优秀教师、2003学年台州学院优秀班主任、2003年度台州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2007年台州学院首届“十佳良师益友”等荣誉称号。

研究方向主要是中国现当代文学和对外汉语教学。曾发表的学术论文有:《亦僧亦俗话人生——试论儒佛融通的人生观对丰子恺文艺创作的影响》(浙江师范大学学报,20031期);《走在梦与真的边缘——试论丰子恺儒佛互融的生命感悟及其文艺创作》(《台州学院学报》,20045期);《重塑理想的现代女性——试论冰心之理想女性期待》(《台州学院学报》,20054期);《绝缘而有情  曲高而和众──试论丰子恺儒佛融通文艺观之特质》(《山东文学》,20069期);

《丰子恺散文语言的漫画风格》(《名作欣赏》,200610期);《地方院校视域中的对外汉语课程规范建构》(《台州学院学报》20102期)

    所授主要课程有中国现代文学、对外汉语教学。曾获浙江省第五届高校教师自制多媒体教学课件评比二等奖(集体);2004年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