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名录 > 正文

博士名录

陈日红



陈日红,广西柳州人,暨南大学文学博士。2015年任职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2019年任职台州学院人文学院。主要研究领域:文化传播、影视批评。目前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了绍兴市哲社课题3项,校级课题3项,共发表论文近三十篇,科研方面有待继续努力。

二、主要科研成果

课题方面

1.主持2016年绍兴市哲社规划课题“新媒体背景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规律研究”、2018年绍兴市哲社规划课题“新媒体背景下浙江省民宿发展调查对绍兴民宿的启示”、2019年绍兴市哲社规划重点课题“浙江省民宿类公众平台的传播研究”等3项市级课题。

2.主持校级科研项目《网络文艺的传播效应研究》、《新媒体语境下的网络文艺传播研究》、《网络文艺的视频化选择研究》等3项市校级课题。

3.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项目编号:AE071002),撰写相关的2篇论文均为CSSCI收录,获得课题组负责人的好评。

核心期刊:

1.陈日红.日常生活审美的传播——以慢综艺《亲爱的•客栈》为例[J].电影评介, 2018年1月(上)

2.陈日红.形式创新能走多远?——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J].电影评介, 2017年9月(上)

3.陈日红.网络文艺视频化的原因探析[J].青年记者,2018年3月(中)

4.陈日红.“医药广告表演专家”事件媒介主体分析[J].青年记者,2017年11月(中)

5.陈日红.解读E•M•福斯特小说的关键词[J].暨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3(8)

6.陈日红.历史叙事、公共空间、身体书写——关于南京大屠杀系列电影的审视与追问[J].福建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3)

7.陈日红、刘国祥.《越南汉喃铭文拓片总集》总述 [J].中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6)

8.陈日红.网络文学新体例探究[J].创作与评论,2013(11)

9.陈日红、刘国祥. 越南汉诗与中国古典诗歌关系再探——以《总集》中的七首汉诗为例[J].湖北民族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6)

三、 主要荣誉

1.2018年12月 浙江省绍兴市第四届“社科新人”

2.2017年7月 暨南大学第十期传媒领袖讲习班优秀学员代表

3.2014年6月 暨南大学2014届“优秀毕业研究生”

四、 社会服务

1.绍兴市网络舆情研究中心指导教师,刊物《长三角新舆情》组委会成员

2.绍兴市委宣传部新闻阅评组成员之一

五、 所授主要课程

写作(新闻写作、网络文学写作)、名记者研究、新闻名著选读、媒介素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