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名录 > 正文

博士名录

黄盼盼

6EA8

黄盼盼 博士

一、个人简介

黄盼盼,1992年生,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教育学博士,台州学院人文学院“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教学团队成员。2011年—2015年,就读于湖北大学,获文学学士学位;2015年—2018年,就读于湖北大学,获教育学硕士学位;2018年—2022年,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获教育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语文课程与教学、阅读教育,近年来在CSSCI、中文核心等级别的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


二、研究方向与主要成果

本人近年来主要研究方向为语文课程与教学、阅读教育,主要成果如下:

1. 《以研促教:美国循证阅读教学实施方略》,《比较教育研究》(CSSCI),2022年第4期。

2.《循证阅读教学:内涵特征、价值诉求与实践路径》,《天津师范大学学报(基础教育版)》(CSSCI扩展版),2022年第3期。

3.《信息时代学生阅读素养的特征与优化——基于中国与新加坡PISA 2018阅读测评的比较》,《现代基础教育研究》(CSSCI来源集刊),2021年第4期。

4. 《关于“去鲁迅化”现象的思考》,《湖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2019年第2期。

5.《新中国成立70年来课堂教学结构的演变》,《当代教育科学》(北大核心),2019年第10期。

6. 《阅读任务对中学生阅读素养的影响与启示——基于PISA 2018的数据分析》,《教育测量与评价》,2022年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