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名录 > 正文

博士名录

卢亚明


卢亚明 博士/教授

一、个人简介

卢亚明1979年生,北京师范大学文学博士,台州学院人文学院教授。研究方向:文艺理论、文化研究、文化产业学。主讲课程:美学、文化产业学创业创新能力训练等。主持完成省哲社规划课题项目2项,出版专著1部,在《文艺理论研究》、《中国文学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部分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索引,多篇论文被引用。获第十五届河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第七届河北省文艺评论奖二等奖,第八届河北省文艺评论奖一等奖。指导学生完成多项国创项目1项省新苗项目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蓝桥杯大赛视觉艺术设计赛、大学生数字素养与技能大赛等多项赛事。

二、获奖荣誉
1.2016年,荣获第十五届河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2.2015年,荣获保定市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3.2015年,荣获第八届河北省文艺评论奖一等奖。

4.2013年,荣获第届河北省文艺评论奖等奖。

三、主要成果

1.《新时期文论场域中的人学话语研究(1978-1985)》,光明日报出版社2015年版。(著作 独著 获省社科优秀成果奖)

   2.《文学艺术与文化软实力》,湖南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合著)

3.《人学话语与新时期初年文学理论的知识生产》,《文艺理论研究2019年第5期。(论文 独著 CSSCI源刊 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 获市社科优秀成果奖)

4.《20世纪八九十年代文学理论的知识讲述》,《中国文学研究》2022年第4期。(论文 独著 CSSCI源刊)

5.《主观性”•“意识形态”•“社会性”——“美学大讨论时期朱光潜的人学话语》,《河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1期(论文 独著 CSSCI扩展 中文核心 获市社科优秀成果奖)

6.《通俗艺术与文化软实力》,《创作与评论》2013年2月号下半月刊。(论文 独著 CSSCI扩展)

7.《多重话语的狂欢及其它——论<忐忑>作为现代通俗艺术软实力的一种资源》,《四川戏剧》2014年第2期(论文 第一作者 中文核心

8.《全球化语境下现代通俗艺术软实力的特征》,《四川戏剧》2014年第6期。(论文 第一作者 中文核心

9.《全球化语境下大众文化软实力的作用》,《四川戏剧》2013年第6期。(论文 第一作者 中文核心

10.《全球化语境下国家大众文化软实力提升策略》,《四川戏剧》2013年第10期。(论文 第一作者 中文核心

11.《视觉主导的文化》,《电影文学》2012年第9期。(论文 第一作者 中文核心

12.《<疯狂的石头>的艺术特色》,《电影文学》2009年第16期。(论文 独著 中文核心

、主课程:美学、文化产业学、创业创新能力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