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名录 > 正文

博士名录

宋佳俊

一、个人简介:

宋佳俊,1993年生,江西峡江人,中共党员,上海师范大学文学博士,台州学院人文学院古典文献学教学团队成员。本科就读于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硕士就读于上海师范大学古代文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博士就读于上海师范大学古典文献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汉魏六朝文学与文献。

二、主要成果:

1.论王俭与竟陵八友的形成,《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收录),2022年第5期。
2.萧道成的诗歌源流与宋齐诗风演变,《古代文学理论研究》(CSSCI收录),2021年第1辑。
3.“芙蓉出水”与“错彩镂金”的碰撞——南北朝颜谢诗歌优劣之争[J].《中国诗学研究》2022年第2辑。
3. 颜谢交游始末与颜谢争名试析,《许昌学院学报》, 2020年第4期。
4.论陆厥五言诗新变,《中华诗学》,2020年第5期。
5. “江淹梦笔”谫论,《天中学刊》,2020年第1期。
6.汉魏六朝五言诗与家族、地域之关系——以对钟嵘《诗品》的统计分析为核心,《铜仁学院学报》,2019年第3期。
7.建安美女与西晋美男,《古典文学知识》,2017年第4期。


三、参与项目


1.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东亚《诗品》《文心雕龙》文献研究集成”(项目编号:14ZDB068)。
2.主持上海师范大学一流研究生教育项目“中文学科的本硕博一体化培养助“(项目编号:2-3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