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名录 > 正文

博士名录

张之羽

张之羽,1993年生,陕西西安人。浙江大学博士,于2023年毕业,获得文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中国现当代文学、影视动漫文化研究。

主要研究成果:

1、《从“言-象-意”理论看中国动画学派的民族性》 ,《当代动画》2020年第1期。

2、《视觉文化视域下的网络直播研究》,《东南传播》2020年第10期。

3、《新世纪中国儿童文学中的女性主义声音》,《浙江妇女研究》2020年第4期。

4、《历史现实的批判与生命此在困境的矛盾交织——张存学小说谈》,《飞天》2021年第8期 。

5、《让现实自然流淌——谈青年导演鹏飞的电影观与创作》,《美与时代》(下)2022年第12期 。

6、《从崇高的革命叙事到怀旧的历史叙事:红色 电影的叙事及美学转向》,《百家评论》2023年第1期。

7、《数字时代影视与电子游戏的跨媒介叙事与融合》,《传媒》2023年第9期。

8、《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研究——评〈中国动漫产业:政策、国家与市场〉》,《广东财经大学学报》2023年第1期。  

参与科研课题: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基于量化分析的新世纪中国电影叙述结构与产业互动”

2、兰州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定向探索项目“新世纪西北文学传统文化书写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