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正文

教师名录

周晓秋

周晓秋
 

一、个人简历

周晓秋,1971年生,浙江台州人。浙江大学文艺学专业,硕士,台州学院中文系副教授。

二、主要荣誉

1优秀支教教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2013

2.优秀班主任(台州学院,20172021

三、研究方向与主要成果

本人主要研究文学基础理论、文艺美学。主要成果如下:

(一)科研项目

1.主持完成台州市社科联课题《科林伍德艺术想象论研究》(2012YB03)。

2.主持完成浙江省社科联课题《想象之虹:科林伍德美学思想研究》(2014N061

(二)代表性论文

1.施蛰存历史小说创作动机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科版),2006年第1期。

2.论施蛰存历史小说创作的外在诱因,《河南教育学院学报》(社科版),2008年第4期。

3.论施蛰存历史小说叙事模式的生成,《四川文理学院学报》(社科版),2012年第1期。

4.英国经验论哲学中的想象概念,《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2008年第5期。

5.论英国浪漫派诗学中的想象观,《江南大学学报》(社科版),2011年第2期。

6.精神镜像中的想象观——科林伍德前期论艺术想象探析,《美与时代》,2013年第7期。

7.想象:科林伍德后期美学思想探究,《美与时代》,2016年第7期。

8.新时期科林伍德美学思想研究述评,《美与时代》,2017年第3期。

四、教学建设与主要成果

本人主要讲授《文学概论》《美学》《文学批评》等课程。主要成果如下:

1.作为小组成员(4/5)参与完成台州学院2018年教学改革项目《应用型人才培养下的<文学概论>课程教学模式改革》。

2.作为主要成员(2/2)参与建设台州学院2021年课程改革项目《“致知”、“致智”与“致用”的多重交响之美——“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美学>课程教研的新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