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正文

教师名录

高晗雯

一、个人简介

高晗雯,1983年生,浙江临海人。浙江工业大学工学硕士,台州学院人文学院辅导员,副教授,“明德树人”工作室主持人。近年来,在《广西社会科学》《人民论坛》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篇,其中cssci核心、北核3篇;主持课题11项,其中省部级1项,市厅级3项;思政类研究成果获省市级论文奖7次;获评浙江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浙江省“优秀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浙江省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二十余项称号。

二、相关荣誉

(一)省级荣誉

1.2011-2012年度省级优秀辅导员

2.2015年浙江省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3.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与实践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4.2022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字素养与技能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5.2022年度浙江省“优秀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二)校级荣誉

1.2012年度校级优秀辅导员

2.2012年第一届校辅导员技能大赛三等奖

3.2014年度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

4.2015年度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

5.2016年度校级先进工作者

6.2016年度校级工会积极分子

7.2016年度校级优秀班主任

8.2016年校思政论文优秀文章二等奖、优秀PPT二等奖

9.2017年度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

10.校级“双百双进”活动暑期集中性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11.校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12.2019年度校学生工作案例三等奖 

13.2019学年校优秀班主任

14. 2020年度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

15.2020 校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三、研究方向与主要成果

本人近年来主要研究高校学生党建、大学生就业、高校网络舆情,主要成果如下:

(一)科研课题

省部级

1.主持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治理现代化视域下高校网络舆情的引导与规范研究”,项目编号:22GXSZ030YB

市厅级

1.主持完成浙江省教育厅课题“基于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地方高校QV德育模式实践研究”,项目编号:Y201327099

2.主持完成台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高校推动‘四史’宣传教育入脑入心的实践路径”,项目编号:21GHB30

3.主持浙江省教育厅课题“治理现代化语境下‘知乎治校’现象的成因与破解研究”,项目编号:Y202147124

其他

1.主持完成台州学院党建课题“新常态下高校服务型学生党支部建设初探”,项目编号:2015YB01

2.主持完成台州市社科联课题“新常态下高校服务型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以台州市高校为例”,项目编号:15YB04

3.主持完成台州市社科联课题“立德树人理念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观培养—基于台州学生创新创业素质教育的调查”,项目编号:18YB074.主持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保卫课题“疫情防控视角下高校学生公寓安全共同体的构建”。

5.主持台州学院党建课题“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 筑牢台州大学生党员的初心与使命”,项目编号:2020YB06

6.主持台州市教科规课题“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 筑牢台州大学生党员的初心与使命”,项目编号:TGG21009

7.主持完成浙江省资助课题“‘三全育人’视域下浙江高校资助育人工作的调研”,项目编号:2020109

(二)论文发表

1. 和合文化视阈下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探析,《广西社会科学》(CSSCI扩展),20214月。

2.地方高校多元化职业价值观培养——基于QV德育模式视角,《人民论坛》(北大核心),201511月。

3.地方高校大学生就业力提升途径研究,《中国成人教育》(北大核心),201604月。

4.互联网对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的挑战和对策,《黑龙江教育学院学报》,201106月。

5.新常态下高校服务型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以台州市高校为例,《台州学院学报》,201605月。

6.立德树人理念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观培养——以浙江省高校为例,《台州学院学报》,201805月。

7.共同体视域下大学生公寓治理现代化的实践路径,《山西青年》,202102月。

8.围绕立德树人加强高校“四史”教育的实践路径,《大学》,202112月。

(三)论文获奖

1.2016年,《新常态下高校服务型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思考与实践》获台州市直机关征文比赛二等奖。

2.2019年,《大陈岛垦荒精神融入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路径探索》获中央团校举办的大陈岛与青年志愿垦荒精神学术研讨会征文二等奖。

3.2020年,《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 筑牢新时代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获台州市宣传部举办的第四届大陈岛垦荒精神理论研讨会征文三等奖。

4.2021年,《大陈岛垦荒精神融入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实践路径》 获台州市宣传部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比赛三等奖。

5.2021年,《大陈岛垦荒精神融入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实践路径》获台州学院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比赛二等奖。

6.2021年,《共同体视域下大学生公寓治理现代化的实践路径》获浙江省高保卫优秀论文评比二等奖。

7.2022年,《大陈岛垦荒精神引领时代新人培养的实践维度》获台州市宣传部举办的第六届大陈岛垦荒精神理论研讨会征文三等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