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正文

教师名录

潘 润

潘润 博士/讲师


一、个人简介


潘润,男,198911月生,浙江温州人,中共党员,台州学院历史系讲师。2015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获历史学硕士学位。2020年毕业于上海大学,获历史学博士学位。中国古代史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先秦史。


二、学术成果

博士论文:

《战国时期东方小国的兴衰及对历史进程的影响——以鲁、宋、郑、越为中心》


研究论文:


《从清华简<系年>看戴氏取宋的开始时间及其历史意义》,简帛网。

《从高青陈庄遗址看齐国起源的“西来说”与“东来说”》,《理论月刊》(CSSCI扩展版)2018年第7期。

“唐以强蹙”现象的外部因素研究和现实意义》,《青海民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扩展版)2020年第1期。


三、教学建设

主要讲授《中国历史地理》、《中国政治制度史》、《中外文化交流史》、《社会调查实践》等课程。


《中国历史地理》课程入选2021年台州学院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微课集

台州学院“行业企业课程资源库”建设《初中班级管理现实问题的解决方法与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