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论语问茶第101期:缘聚人文 逐梦启程——人文学院举办少数民族新生交流会

作者:文/张惠玲 摄/陈双双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帮助新生更好适应校园生活。9月21日晚,我院在教工之家举行少数民族新生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仙、21级辅导员赵远哲应邀出席,21级少数民族新生参加。

活动伊始,师生们就各民族的文化传统和生活习惯展开交流。来自藏族、苗族、土家族等少数民族的同学通过简短的自我介绍,分享各自民族的习俗,加强彼此了解。交流环节,林仙老师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学习、生活、专业实习、暑期社会实践、未来规划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同时,她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活动,多与老师沟通交流,在人文大家庭中共同成长。

赵远哲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充实度过大学生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作为学生要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二是把握当下,明确目标,做事纯粹,朝着自身的目标不断前进;三是有想法要敢于行动,不断发掘自身潜力,坚定自身理想信念。

本次交流会,不仅加强了学院老师和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了解,也有助于同学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1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