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人文学院举办考编备考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量:

4月2日晚上,人文学院在1310教室举办台州学院专属考编备考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尚岸教育杨老师主持,大一到大四有意向考编的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杨老师向同学们询问未来的职业规划情况,接着引出本科生毕业后考研、考编、考公的三条路径,并简单分析了三者各自的利与弊,着重突出“考编”这条道路的重要性和实用性。

随后,杨老师从薪酬待遇、考试时间、考试内容三个方面介绍浙江地区教师招聘概括。薪酬待遇部分主要讲了教师薪酬的上升空间、薪资构成以及职称评定对提高薪酬的作用。并对备考时间安排特点和大致招聘公告发布时间做了较为详尽的介绍,包括从考试类型和不同地区考试内容的差异比较来介绍考试内容。杨老师详细耐心的讲解让同学们增加了对考编的了解。

最后,杨老师从考试内容和招聘条件出发,针对性地给出了考编备考规划,并给予同学们一些实用建议。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我院学生对于考编的了解,从而从长远的视角全局规划大学四年乃至未来的人生道路和职业生涯。

 

文:樊晨茜、鲁宁宇/图:李佳音/审核:陈灵强、林军辉/责任编辑:杨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