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人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作者:人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0-27      浏览量:


1024日下午,人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临海校区1号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人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池雪丰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省委印发的《关于开展向陈立群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从“陈立群同志概况”、“支教地区情况”、“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什么成绩”四个方面深入了解了“时代楷模”陈立群同志的事迹,并在“共产党员网”观看视频陈立群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教师传递中华民族的文化深度、精神热度和家国气度的初心和担当有了更深的感触。

池雪丰书记以《不忘初心,做四有教师》为主题为党员上微党课。通过古代典籍中重教明理、为人师表、学而不厌、仁者爱人四个方面的内容阐述“四有”之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既是教师应该具备的素质,也是一种无止尽的追求。通过微党课,大家提升了对教师担负的崇高使命、重大责任的理解,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投身到教育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