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量:

5月28日下午,人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分别在1207教室和人文学院党员之家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分别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池雪丰和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柯联民主持。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参考资料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嘱咐,牢记“行百里者半九十”的道理,奋力打好疫情防控战的“下半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教育教学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发展取得新成效,作为浙江高校体现“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教工党员们还学习了《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和《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第二党支部的思政团队负责人苏畅博士讲了一堂微党课,带领大家共读《共产党宣言》。苏畅博士从思想和意义、产生背景、内容与结构和进一步阅读的文献四个方面,对《共产党宣言》这部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的光辉文献进行了解读,引发大家对马克思主义诞生、国际共运史等的思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为各支部第二季度入党的同志举行了政治生日活动,给他们送上生日贺卡外并合影留念。各支部还就近期党建工作安排做了安排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