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人文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量:

3月25日下午,人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

节目通过事迹再现、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展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生动刻画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同时也彰显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观看过程中,大家的思绪再次被拉回抗疫的紧张场面,同时也被榜样们的力量所震撼。节目讲述了张西京、张宏、杜云、达娃仓决与汪勇五位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动人事迹,书写了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和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的奋斗历程。榜样们无私无畏,舍身忘我的情怀给大家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孔子云:“见贤思齐。”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表示,榜样们的事迹要赞扬,榜样们的精神更要发扬。我们要汲取榜样力量,以榜样为引领,激励和鞭策自己砥砺前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多努力,为国家的富强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