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人文学院党委赴温州永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量:

为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12月2日, 人文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温州永嘉重走浙南革命之路,追忆百年红色征程,切实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是国家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1930年5月,浙南红军游击队正式组建为工农红军第十三军,成为当时编入中央军委序列的全国14支正规红军之一,它以永嘉、温岭、永康为活动中心,进行大小战斗百余次,曾攻克丽水、平阳,足迹遍及温州、台州等浙江南部20余县。红十三军战士们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震天撼地的英雄史诗。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深情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精神。


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纪念馆,大家共同追忆了当年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光辉革命历史。全体党员教师们佩戴上党徽,深入了解前辈事迹,仔细观看地图和战役图等历史资料,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一幕幕鲜活的历史影像、一件件厚重的展存实物,深切感受到红军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激励着大家在新时代不懈奋斗。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重温了党的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深刻体会到革命的艰辛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意识,从而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秉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文:鹿宵宵/图:王进利/审核:陈灵强、林军辉/责任编辑:鹿宵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