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让党纪党规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李跃华老师为人文学院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量:

64日下午,人文学院副院长李跃华老师在A1教室为第十八期党校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一课——让党纪党规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李跃华老师从三个方面来讲述。一是纪党规的重要性。李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党章的基本框架。他引用了习近平主席关于党章的讲话,更坚定了我们遵守党章,做有纪律的党的忠实拥护者的决心。二是党纪党规的基本要点。李老师从把握《准则》和《条例》的关系告诫我们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四个必须”、“四个坚持”、“四个自觉”讲述党员廉洁自律的要求,从组织、群众、生活、政治、廉洁、工作纪律六个方面强调党纪。三是加强党性修养 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李老师讲到要坚持马列主义理论信仰、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李老师讲到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它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李老师讲到坚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李老师结合多个方面告诉党校学员们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这次精彩的党课,本期党校学员们对党纪党规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为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