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郑岩滨老师为人文学院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量:

530日上午9:00,台州学院人文学院第18期党校通过直播的形式在钉钉群内展开了第四次课堂。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导师、郑岩滨宣讲名家工作室领衔人、路桥区委党校郑岩滨老师围绕中国制度的优势展开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一课——“全球雾霾下,寻那一抹亮”。郑老师在课堂初始,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世卫总干事谭德塞时的一句话开始了今天的课堂。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科学防治,精确实施是我们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原因,但究其根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随后,郑岩滨老师通过“坚强核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保驾护航:高科技的力量”和“动力源泉: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这三个主题为我们分析了中国是如何凭借中国制度优势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郑老师分享了梁漱溟先生对于世纪之问的回答,并以“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为结尾,对同学们献上最真诚的祝福“愿同学们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活成心中想要的模样。

文:人文学院/图:人文学院/审核:人文学院/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