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圆梦职场 触摸未来 人文学院模拟招聘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文/丁智伟 摄/金家辉     发布时间:2016-11-21      浏览量:
    圆梦职场 触摸未来 人文学院模拟招聘大赛圆满落幕
     圆梦职场 触摸未来 人文学院模拟招聘大赛圆满落幕
     圆梦职场 触摸未来 人文学院模拟招聘大赛圆满落幕
     
    11月16日晚,由实践就业部承办的人文学院模拟招聘大赛在1303、1305、1306教室同时举行。此次大赛特邀辅导员张宗岩、程君岭,任课老师西慧玲和现就职于伟星集团的校友周芳忠担任评委。大赛提供了记者、人力资源、机关文职人员三个职业岗位,经过激烈比拼,14中教1班蒋思巧、15中教3班沈静涵、15中教2班许思萍分获以上岗位的一等奖。
    大赛模拟真实面试场景,由评委提问参赛者为主。校友周芳忠在1303教室负责人力资源的应聘面试,他根据自身的工作经验和职场经历向参赛者抛出难题。总结时他用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鼓励大家多实践,增加生活体验。西慧玲老师和程君岭老师在1306教室一起面试记者,他们就“采访前的准备”、“新闻进入图片时代后必须有图有真相”等问题对参赛者进行提问。结束后,西慧玲老师教导参赛者采访时要做到“拆墙有术”,通过一定方法拉近与受访者的距离,这样才能做好采访工作。程君岭老师提醒大家,采访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采访时才能收放自如。张宗岩老师则在1305教室面试机关文职人员。他归纳了机关文职人员的工作要点和素质要求,希望大家在平时多学习,多积累。
    模拟招聘大赛旨在通过模拟求职者的角色,使学生提前感受就职环境,掌握面试技巧,从而锻炼其表达能力、实践能力、应变能力。除此外,此次大赛建立起了一个企业与大学生的衔接点,增强了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实际操作能力,提高了他们的应聘能力和社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