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人文学院举办第二十四期人文创客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量:

5月18日下午,人文学院团学会实践就业部承办的人文学院第二十四期“创客论坛”活动在1107教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特邀2015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现台州市新闻传媒中心主持人王潇莹作经验分享,人文学院2021级、2022级汉语言文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王潇莹学姐以“想做媒体弄潮儿,先要搞懂3件事”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心得体会。她表示,想要做好媒体的弄潮儿,首先要意识到媒体融合的脚步没有停下,全媒体时代导致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等都发生了深刻的转变,在全媒体时代中,要坚持“内容为王”的导向,并根据不同的产品定位,打好多元报道的组合拳;其次,要厘清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异同,意识到媒体内容创作的根本并没有改变,新闻的规律是相同的,作为新媒体人,要锤炼新闻“四力”,寻找好线索,挖掘好题材,把握好文章标题、正文结构、核心主题等方面的细节;最后,还要做好小编大厨,在制作新闻产品时,要能巧借热点,“借”题发挥,选择好实用的、有效的题材,编写有价值的文章讯息,并运用新技术的呈现方式,使新闻产品更加有趣有味、有梗有料。

此外,王潇莹学姐还就大学所学知识和媒体行业专业技能之间的联系、如何做新媒体视频、哪些文章容易被转发分享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答复,希望同学给们可以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

本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新形势下媒体行业的发展现状,在交流与学习中明晰自己今后的发展目标和方向,结合自身实际,更好地制定学习计划,规划职业生涯。


文:赵远哲/图:赵远哲/审核:林仙/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