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人文学院举办第三十九期“学长回来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0      浏览量:

5月17日晚,由人文团学会实践就业部承办的第三十九期“学长回来了”活动于广文书院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特邀06届历史学师范毕业生、现任教于台州市白云中学的郭崇洁学姐作“教师成长关键词”主题讲座,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仙老师、辅导员赵远哲、22级历史学(师范)专业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郭崇洁学姐开门见山地提出了教师成长的三个关键词——“看”“听”“写”,并表示“多看”“多听”“多写”是今天同大家共勉的三组词。在“看”方面,郭学姐结合自身经验与远赴新疆支教的经历,指出我们既要看书中的世界,勤加阅读提升自我,也要看屋外的风景,走进现实世界,博观而求真;在“听”方面,则既要听同行的智慧,借鉴前辈经验,虚心接受他人评价,也要听学生的声音,成为他们信任的人,促进教学相长;在“写”方面,她畅谈自己的论文获奖经历及《塔河邮箱》出书历程,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既要写教学的所思——认真记录整堂课下来的所思所想,也要写人生的所得——记录生活中的感悟,从而得到成长。

在问答环节,郭崇洁学姐与大家探讨了师生界限的问题。她表示,一个教师在与学生和睦相处的同时,也要注意在课堂上保持一定的距离。就如何提高在讲台上的表现能力、如何锻炼师范生技能等问题,郭学姐也耐心地给出建议,她希望同学们不断精进技能,成就自我。

活动最后,郭崇洁学姐向学院赠送《塔河邮箱》一书,并为同学们签名留念。

本次活动让人文学子对教师这一行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郭崇洁学姐结合亲身经历为大家指点迷津,助力有志成为教师的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


文:徐明城/图:邱艺祯/审核:林仙/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