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陈光亭校长调研指导人文学院申硕工作

作者: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05      浏览量:

34日上午,陈光亭校长一行莅临人文学院调研指导申硕工作,赵小明副校长出席调研会,相关职能部门陪同调研。学院班子、教学团队负责人以及系主任参加会议。

围绕本次调研主题,高平副院长代表学院汇报了培育中国汉语言文学硕士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对照指标,客观分析了申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赵小明副校长学院前期申硕推进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学院申硕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希望学院在申报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上多动脑筋,开拓思路,立足台州民营经济发展的优势,充分发挥校内各种资源,补短板、强弱项。同时,要积极争创省级平台和一流学科,及早谋划学科布局。各职能部门也对申硕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陈光亭校长对人文学院为申硕工作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对人文学院提出的“立足学术硕士点,谋划专业硕士点”的发展思路表示赞赏,同时,对学院下一步申硕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方向,要求学院统筹推进中国语言文学硕士点等硕士点的培育,进一步梳理申报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育硕士等存在问题,提出务实管用针对性具体的举措和路径。2019年是学校学科建设年,要科学谋划学院学科建设,既要立足当前,也要着眼长远。在人才引进方面要将重心放在学科学术带头人,通过“攀高枝”,建设高水平学科团队。注重年轻博士的锻造和培养,持之以恒地通过“和合沙龙”等活动载体提高博士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另外,在成果奖、课程建设、对外合作等方面要积极培育、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力争有新的突破。

李建军院长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对学院申硕工作关心和支持,接下来,将进一步认真梳理学院申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倒排时间进度,抓住关键节点,努力推动学院申硕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