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与天台县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唐诗之路研究工作

作者: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量:



1225日上午,台州学院副校长王正赴天台县,与天台县委常委余昌杰、宣传部长曹蕉红等就浙东唐诗之路研究工作进行交流。

王正副校长指出,在浙江省积极打造浙东唐诗之路的大背景下,天台作为浙东唐诗之路的目的地,要加强重要历史人物的研究。初盛唐时期的道教大师司马承祯是唐诗之路得以成型的关键人物,对之进行专题研究具有很强的学术意义和实践价值,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多出科研精品,为打造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品牌服务。随后人文学院院长、天台山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建军教授详细阐述了“司马承祯与浙东唐诗之路”的研究框架与主要观点。余昌杰、曹蕉红高度评价了台州学院提出的司马承祯专题研究的方案,并表达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的愿望。双方还就2020年台州学院与天台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唐代文学学会唐诗之路研究会首届年会”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参与会谈的有台州学院人文学院、天台山文化研究院部分研究员以及天台县委宣传部、民宗局、文旅局、天台山文化研究会等部门相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