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金先龙做客“论语问茶”: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作者: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量:

 



1225,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做客人文学院第85论语问茶,重点就理想信念这个话题对学生党员进行专题辅导。学工部部长张梅芬,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丽君、副书记林霖及辅导员老师参与交流。

金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向与会师生党员讲述了党史、新中国史及其取得伟大成就,教育引导与会师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金书记认为,坚定理想信念,必须了解党的历史。19217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一部中国共产党历史,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必须从思想上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信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信心,对共产主义信念,对马克思主义信仰。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充分证明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坚定理想信仰,不是空洞的虚无的,而是具体的历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希望同学们要勇敢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明确目标、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开拓创新,用奋斗的青春谱写人生的篇章。

交流环节,金先龙书记还就同学们在人生理想、就业择业、家国情怀等方面疑惑进行了分享,并将《苦难辉煌》等经典著作及运动装备赠与大家,与会师生产生强烈共鸣,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