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有人可爱 有梦可待|人文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文/张慧 摄/宣盼盼 王子怡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量:

9月16日晚,人文学院在影剧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人文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20级新生班主任和班助、全体新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出席本次典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仙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郑丽君书记首先对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从“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八字出发,详细介绍了台州的地形地貌和人文历史,带领同学们走进台州、走进人文学院。她鼓励20级新生能成为四种人:坚守精神家园,做一个心系家国的人;摆脱浮躁,做一个坚定自信的人;积聚点滴力量,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热爱生活,做一个健康快乐的人。她要求同学们谨遵“修德立人、砺学至文”的院训、秉持“人生能有几回搏”的信念,心无旁骛地学习,努力书写四载青春华章,成为“致知、致用、致远”的“三致”人才。


教师代表曾夏凤老师以一则寓言故事引领同学们寻找全新旅程中必不可少的“七彩行囊”。她建议同学们携带上自己的“诗心”“善心”“恒心”与“匠心”,在梦想开始的新起点乘风破浪、直挂云帆。

老生代表吴钰欣鼓励新生勇于尝试、乐于忙碌、甘于坚守,大学应为了自己的梦想拼尽全力,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人。新生代表杜宣颉和樊柯驿则表达了与台院相遇的欣喜和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憧憬。开学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典礼后,各新生班级组织分班见面会。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熟悉彼此;班主任、班助介绍了接下来的事务安排。各学生组织也进行了进班宣传。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校教育的第一课,帮助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更快了解和融入大学生活。此次典礼在鼓励新生明确学习目标、规划自己未来的同时,也为接下来学院各项新生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