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卢盛江教授来校指导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量:

9月9日,中国唐诗之路研究会会长,南开大学教授卢盛江先生来我校进行学术考察,并对人文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作科研指导。座谈会由人文学院、唐诗之路研究院副院长高平教授参加。

我校研究唐诗之路已有近三十年的历史,积累深厚,成果丰硕。近年来,浙江省高度重视唐诗之路的研究与开发,将之纳入全省大花园建设的宏伟蓝图,以水为文脉,奋力打造四条山水人文之路。唐诗之路迎来了极为难得的发展契机,在此关键时刻,卢盛江教授来我校指导浙东唐诗之路研究的开展,殷切期待年轻教师尽快成长起来,建立一支梯队合理、重点突出、成果可期的学术队伍,为唐诗之路研究贡献力量。我院古代文学、文献学专业的教师就各自研究中所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向卢教授求教,卢教授细致深入地作了回答。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这次座谈会生动体现了前辈学者对学术研究的热情与期望,也展示了我院年轻教师好学上进的学术风貌。

会后,高平副院长陪同卢盛江教授考察了唐代台州府治临海古城的相关遗迹。临别时,王正副校长特意赶到宾馆送行,并送上馥郁的鲜花祝卢教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