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法律新风进万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法律新风进万家暑期社会实践队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量:

7月4日至7月8日,法律新风进万家实践队在郑鸣志老师的带领下参与爱心活动,旁听法院与仲裁,从中看到法院与仲裁严格履行我国“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纪必严,违法必究”的法制建设基本方针。

AED04

实践队为了了解如今生存于法制社会下的百姓对法律的了解程度,开展了位于临海的一系列实践活动。

8DDAC

我们通过开展爱心服务与接受有关普法教育,队员们对实践服务工作所承载的责任有了新的认识并且意识到群众需要努力提高法律意识,学会利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实践队队员表示通过与卢俊律师的谈话,他们感受到了青少年了解和学习法律用以维护自身的重要性,更加意识到了法律的强大力量以及在日常生活中法律的重要性。法律新风进万家实践队以给老人进行爱心服务以及接受普法教育为开端,让青年力量注入志愿服务,也让更多的市民朋友加入到志愿活动的队伍里面,共同创建和谐文明和充满爱心的社会氛围。

8F369

在法律日益普及的今天,人口占大多数农民工人群众真正懂法的少,能够用法的更少。无论在法院还是在仲裁局,多数农民工人只认事实,但不注重法律的重要性。在开庭前更加缺乏申请律师帮助的意识,这是我国普法过程中需要重视的一点。法律宣传的对象不仅是成年人,更是青少年。

7D544

经过本次活动,队员们对法律宣传有了很多的收获,并且对一些幕后工作进行了了解和参与。法律新风进万家实践队通过四天的普法活动,认识到普法宣传教育是一项旨在提高全民法律素质的社会系统工程,是推进法制政府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心得十六字方针,标志着我国社会法制建设进入了新阶段,足以证明普法工作的重要性。法律新风进万家实践队的实践活动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是普法的脚步不能停歇。实践队队员将普法教育通社区文化结合起来,使广大群众在浓郁的文化氛围中增强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