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寻访校友足迹,共叙人文情怀 ——人文学院“你好,校友!”一队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作者:“你好,校友!”一队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量:

7月3日至7月7日,台州学院人文学院“你好,校友!”暑期社会实践队一队在多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以“寻访校友足迹,共叙人文情怀”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采访形式,对我院部分思政专业优秀校友进行了联系和采访工作。

17A49

本次社会实践期间,队员们互相配合,完成了资料收集、采访、宣传等多项任务,队员们以小组合作形式分别采访了我院89届项先银、97届程波、02届张敬彬、14届丁巧、15届应柯、16届杨深、16届石艳萍、17届陈哲共8位思政专业的优秀校友。

3A648

校友工作是学子们认识学校、认识社会的一个途径,学院始终关注着校友们的进步,把提升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作为重要工作来进行。采访中,队员们了解了校友们或精彩或朴实的校园生活、或顺利或波折的工作经历;学习到了校友们多年教育经验凝结而成的教育理念和管理理念;深刻认识到了身为优秀教师的应具备的素养与使命感……校友们亲切、耐心、详尽回答了队员们的问题与疑惑,将自身的成长故事和人身感悟都毫不吝啬地分享出来,同时为母校的人才培养建言献策,也给学弟学妹们送上了宝贵的建议和寄语。校友的专访报道已通过人文官方公众号“人文小微”陆续发布。

238C9

“你好,校友!”实践队的队员们头顶骄阳,四处奔走采访,尽全力将广大校友的成长故事和人生经验记录下来,为台院的在校学子传送满满正能量!

此次的社会实践架起了校友和母校之间的桥梁,让在校生、校友、母校、社会能够更好地联系、结合并相互促进。在增进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的同时,为母校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帮助,进一步促进了学院的发展。人文学子在实践活动中不仅提升了采访撰稿能力与自身阅历,也对社会学科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更能激励自己勇于进取、奋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