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寻访校友足迹,共叙人文情怀——人文学院“你好,校友!”二队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作者:“你好,校友!”二队     发布时间:2021-07-28      浏览量:

为加强校友与母校的交流与联系,凝心聚智,充分挖掘和全面展示学校校友精神风貌,6月30日至7月30日,台州学院人文学院“你好,校友!”暑期社会实践队二队在指导老师张燕的带领下以“寻访校友足迹,共叙人文情怀”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采访形式完成了对我院历史专业部分优秀校友的联系采访工作。

本次社会实践期间,队员们互相配合,完成了校友资料收集、采访、宣传等多项任务。其中队员们以小组形式开展线上、线下采访,访谈了90届陈雅、91届胡辉、92届叶艳红、96届陈菊素、96届林春芬、16届叶佳炜共6位校友。

3B380

校友们根据自身的特点选择不同而又精彩的人生道路,有的扎根教坛,有的钻研学术,但无论是走向哪一条道路,他们都尽施才华,尽展魅力。同样的,他们对母校、对后辈都有着一份别样的情怀,也对母校的发展给予了特别的关注。队员们从校友们的回忆中依稀拼凑出学校从台州师专走向台州学院的风雨历程。校友们也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和对在校学子的殷切期望。台州学院获得的卓越成就,其中包含了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努力。面对母校“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的发展目标,校友们纷纷表示肯定并愿意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争取早日帮助母校完成“台州大学”的理想。面对母校后辈提出的问题,校友们则根据自身的经历和经验,结合现代社会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队员们也都受益匪浅。

7077B

“你好,校友!”实践队的队员们在酷暑的烈日下,为采访而四处奔走。在实践前,队员秉承为学院全体师生负责的态度,做出了充分的活动准备,精心设计采访提纲,不断撰写、修改稿件,只为校友采访工作能够顺利开展。校友们的悉心教导所传递给台院学子的,不仅仅是教学技巧,更多的是对于“教师”这一职业的诠释。他们对台院学子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台院学子应当敢于尝试,勇于探索,不惧失败,丰富自身的阅读量,打下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台院人不断努力奋斗!

校友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宝贵的社会经验不仅是我校的特色名片,也是我校不断发展的动力,所以我校一直十分注重校友工作的开展。“你好,校友!”暑期社会实践为校友与母校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进而增强了校友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充分发挥了校友工作在学校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共同推进了学院的发展。人文学子也在实践活动中收获颇多,既增加了阅历,锻炼了自身能力,更展现了我院学子奋勇拼搏、青春追梦的青春朝气。

BD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