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守望家园,振兴乡村——“家园守望”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作者:“家园守望”暑期社会实践队     发布时间:2021-07-30      浏览量:

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功、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点,为贯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召,台州学院家园守望实践队暑期再次深入台州农村,为农村发展贡献新思路。历经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家园守望实践队各小分队已全部完成任务,顺利归来。

1EB73

临海括苍镇张家渡、临海河头、天台上卢小分队立足本地特色,探寻农村发展新方向。在一次次走访调研、了解本地文化的基础上,创新农村发展模式,积极开拓文旅融合。其中天台上卢提出打造受年轻人喜爱的农村模式,发展新型游乐项目吸引游客资源的方式,受到指导老师与当地领导的肯定。

A604C

天台后岸、温岭温峤两地已有深厚开发基础,旅游业相对发达,民宿众多。因此这两小分队结合当地优势,进行民宿宣传。天台后岸以民宿微电影的形式呈现乡村发展新面貌,唤起人们对自然的热爱,激发人们心中对“诗与远方”的向往;温岭温峤则选择直观的民宿宣传片,通过对民宿老板的采访,让人们了解民宿背后的故事,对民宿内核获得更深层的认识。

24B52

家园守望实践队的成员们结合当地不同情况选择不同发展模式,争取本地优势最大化。在现代化高速发展的今天,守护乡村文化、振兴乡村应该引起我们每一个人的重视。乡村振兴必须久久为功,虽然暑期实践已告一段落,但成员们将持续关注乡村发展现状,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277B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