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乡村文化保护传播中心调研温峤镇乡村振兴成功经验

作者:季栩楚 涂雯玉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量:

为响应国家乡村全面振兴的号召,7月13日至15日,台州学院乡村文化保护传播中心成员在赵鑫、单仁慰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温岭市温峤镇实地调研。此次活动旨在调研温峤镇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为温峤镇后续的发展献计献策。

团队在温峤镇宣传委员金方波陪同下,走访温峤镇峨眉山村、温峤老街等村庄,采集各村庄基本数据,同时向温峤镇学习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总结规律,形成可复制的发展模式,将温峤镇的成功经验带到更多的乡村。

温峤镇镇长罗荣华接受了中心成员的采访,罗镇长介绍到:“统一规划、分期实施、先易后难、以点带面”是老街修复原则;打造魅力老街,联合区域发展是其发展方向。

温峤镇发挥当地特色优势,助力乡村发展。峨眉山村自然风景优美,重点改造村容村貌;琛山村文化底蕴深厚,村庄发展定位在非遗文化传承;温峤老街商业基础较好,村庄发展主要靠产业联动等。

经过此次实地调研后,中心成员深刻意识到乡村振兴道阻且长,需要大学生不断投入农村建设,将满腔热血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助推乡村全面发展,从而达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