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社科处领导到人文学院调研科研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量:


9月22日下午,人文社科处高平处长、阮冰琰副处长到人文学院调研科研相关工作。人文学院院长李建军、副院长陈隆升、部分系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调研会。

陈隆升副院长就人文学院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以及申硕准备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在科研项目申报上,陈隆升副院长指出,近5年人文学院在纵向科研项目的质量与数量、横向项目的经费到款数量都圆满完成了学校的任务。在学术成果上,人文学院近5年共发表论文一百多篇,出版专著二十部,但其中高水平的论文和专著比较少,这是接下来努力的方向。在申硕准备上,人文学院准备申报学科教学(语文)、汉语国际教育、中国语言文学三个硕士学位点,但目前存在着学术成果层次不高和课题与申硕关联度不高的问题。接下来人文学院还将积极引进一流学者,积极谋划重大项目、办好和合沙龙,促进交流。

与会的其他教师围绕课题申报指导、论文发表、科研条件等方面提出存在的困惑,并希望在学校层面能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人文社科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一一解答。

人文社科处领导听取汇报后指出,肯定了人文学院持之以恒抓科研指标的行动,提出人文学院要在现有基础上结合学校申硕建设整体布局和学校实际,明确使命,超前布局,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影响力、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申硕建设贡献文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