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季忆留夏 时光有你——人文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量:

6月5日下午,人文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于临海校区大会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韶光,人文学院院长李建军、院党委书记陈灵强、副院长陈隆升、娄欣星,教务处副处长张燕、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教师代表、优秀校友代表、家长代表等,与2023届毕业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的时刻。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林军辉主持。

此次毕业典礼主要包括院优秀毕业生颁奖、2023届校友联络大使聘任、毕业生代表发言、优秀校友代表寄语、教师代表赠言、院长致辞、副校长致辞、毕业生诗朗诵、观看毕业视频等议程。

在亲切激昂的校歌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院党委书记陈灵强宣读2023届人文学院优秀毕业生名单及2023届校友联络大使名单,随后举行证书及聘书颁发仪式。

19中文1班的丰凯鑫和19历史班的陈飞雪代表全体2023届毕业生进行发言。他们回顾了大学四年的酸甜苦辣,分享了奋勇拼搏的成长故事,并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们的感谢和不舍。03届优秀校友代表卢丽萍和李倩倩对母校的栽培表示深切感恩,并用亲身经历给予了学弟学妹们殷切的建议和期盼,希望毕业生们要坚定信念、提升格局、勤勉学习,从“实干”、“责任”、“业绩”三个方面展开追求与拼搏。

桃李三千,师恩无穷。教师代表黄莉和苏卢健表达了对2023届全体毕业生的殷殷嘱盼。黄莉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坚持不断地学习,充实自我,保持赤诚之心,感恩身边之人的帮助。苏卢健老师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善待自己,既要知足,又要达观;其次要善待他人,包容理解与自己的不同。

院长李建军在致辞中首先祝贺了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的353位人文学子,对毕业生们在学科竞赛、考研、考编、考公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李院长以“孤勇者锐·群勇者强·义勇者胜”为主题,强调同学们要练就过硬本领,培育强悍的内心;在“大协作时代”要倡导团队意识、协作精神,将个体之猛汇入团体之勇,获得“整体大于部分之和”的功效;要有见微知著的眼光和文化自信的底气,认清大势,洞彻大义。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韶光代表学校党政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学们勿忘母校,常回家看看;期望毕业生保持台院人“忠诚、奉献、进取、合作”的人才特质,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叮嘱:首先要把稳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绽放青春之花;其次,希望同学们能扬起求索之帆,增强本领能力,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最后,期盼同学们要划好奋斗之桨,扛起实干担当,勇立潮头,干在实处。

随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季忆留夏 时光有你》毕业视频。一个温暖感人的视频表达了对2023届全体毕业生的美好祝愿。毕业,是许多的素材汇成一个视频,是错综复杂的思绪落笔成句,是数年的喜怒哀乐、静默疯狂从此都变成记忆。时旬盛夏,就让这份炽热的回忆融化进这个热烈的时节。

在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毕业歌中,毕业典礼也落下了帷幕。

盛夏时分,难忘青春。时光流转,白驹过隙,每一位毕业生都在自己的大学回忆里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祝愿2023届全体人文毕业生携梦而行、前程似锦,风雨灿烂、后会有期!

 

文:马慧超/图:万婕 王晨璐/审核:林军辉/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