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召开“国际中文教育”硕士点申报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11-12      浏览量:

11月10日下午,人文学院召开了人文学院硕士点申报启动会。此次会议由人文学院院长李建军主持,邀请了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等相关老师参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探讨了“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硕士”申报的诸多事宜。

首先,人文学院院长李建军就国际中文教育硕士点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及其重要意义做了深入阐述。他指出,申报国际中文教育硕士不仅对人文学院,而且对整个台州学院“申大”都具有深远的意义。此硕士点的设立能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台州学院的专业学科体系,提升学校的整体教育水平。

随后,娄欣星副院长对具体的申报细节做了分享,包括硕士点专任教师队伍的构成,“国际中文教育硕士”申报的特色,以及详细的人才培养方案等都。陈隆升副院长对“国际中文教育硕士”申报提了高要求。他强调,申报工作需要做到最优化,最大化,严格把握细节和数据的准确性,应充分体现台州的地方特色等要求。

与会其他老师也提出了一些意见与建议。康海荣老师建议增加一些受学生欢迎的课程,例如“传统武术“和“台州的饮食文化”等。苏卢健老师提到,申报书中以“中文+国际经贸”为特色,但在课程设置及培养方案中,却缺少与“国际经贸”相关的课程要求。金妮娅老师对“国际中文教育+经贸”这一专业特色表示肯定,同时建议可以增加一些中国特色文化课程,如书画、音乐等。

最后,人文学院书记陈灵强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强调,“国际中文教育硕士申报”对台州学院及人文学院都具有重大意义,不仅可以为学校提升“申大”的可能性,也是人文学院现阶段的重要目标。

会议结束后,院长李建军及项目申报小组继续着手对申报材料进行进一步的打磨和优化,以充分准备接下来的申报工作。


文:宋佳俊/图:徐樵楚/审核:李建军、娄欣星/责任编辑: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