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齐聚忆风华 共叙话发展——人文学院开展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量:

为充分凝聚校友智慧,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12月9日,人文学院组织开展了成长导师训练营、专业发展“校友谈”、“砺学堂”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用满满深情,欢迎校友回家。

学院党委书记陈灵强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情的欢迎与真挚的感谢,并从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发展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取得的发展成果。他表示,学院始终把校友工作作为学院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完善校友联络机制,关心校友近况,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院发展。在第三期成长导师营开营仪式上,学院为新聘任的几位成长导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在专业发展校友谈活动中,来自新闻传媒行业的与会校友认真阅读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培养目标、课程设计、毕业要求等,分别从自身经历、行业发展前景、市场需求等几个方面,为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氛围欢快热烈。下一步学院将结合校友的专业性建议和意见修订和完善人才培养计划,为专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第五期“砺学堂”活动中,台州市新闻传媒中心电视新闻节目部主任、04届中文系优秀校友夏亦冰作了“融媒背景下采编技能与素养提升”讲座。他结合工作实践,鼓励同学们在融媒体时代要提升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并保持一颗热爱之心、奉献之心。

据悉,为更好联络和凝聚校友,学院前期积极联络,整理更新班级通讯录,建立不同地域的校友群,积极推送学校和学院发展的近况,加深了校友对学院的归属感。接下来,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校友、关心校友、服务校友、凝聚校友,为广大校友搭建沟通、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沈晓龙、沈陶泽、樊晨茜、付思甜/图:谢煜娴、许鑫妍/审核:陈灵强、林军辉/责任编辑: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