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 > 学子 > 正文

学子

尹俊琨:怀瑾握瑜 俊秀钟灵

作者:文/张晨刚 张蒙茜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量:
《说文》曰“琨,石之美者,从玉。” 来自14中文2班的尹俊琨不负其美玉之名,是学弟学妹口中的人文才子。学习上学思兼备,成绩名列前茅;竞赛中斗志昂扬,胸怀鹰击长空之志;工作中一丝不苟,处理事务得心应手; 生活中严于律己,显谦谦君子之风。
尹俊琨:怀瑾握瑜 俊秀钟灵

累硕果 风茂年华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上的不断积累,比赛中的不断锻炼,让尹俊琨从人群中脱颖而出。他喜欢积极尝试,并从中获得与众不同的体验。专业素质强劲的他顺利拿下全国秘书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个人单项二等奖,浙江省汉语口语竞赛三等奖等奖项。当浙江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如火如荼地展开时,他抓住机遇,用心准备,成为唯一一名非师范专业的选手,并获得二等奖的成绩。他活跃在各类校园文体活动中,无论是演讲比赛、主持人大赛、话剧表演还是体育类竞赛,他都有着骄人的成绩。
尹俊琨:怀瑾握瑜 俊秀钟灵
在团学会和班级里身兼数职的尹俊琨在时间的把握和处理上游刃有余,即使忙于学习和各类比赛,他仍然在学生工作方面尽心尽力。作为第十八届人文团学会主席兼公寓自律委员会主任,他处事稳健,协调好各部门工作。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全体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他带领第十八届人文团学会获得“台州市先进团组织”荣誉称号。作为班长,他以身作则,事无巨细,积极解答同学的困惑,为班级取得“校特优学风班”称号付出不懈努力。
尹俊琨:怀瑾握瑜 俊秀钟灵
细琢磨 美玉终成
在全国秘书技能大赛和浙江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的他,并未选择成为一名秘书或是人民教师,而是参加了台州市仙居县乡镇机关的公务员考试。考公务员的过程艰难重重,但他依旧持之以恒并笑到最后,考取了该岗位考试的第一名。当被问及坚持的原因时,他表示“公务员”是自己从大一以来就一直坚持的目标。他说:“我想回到家乡,一回到家乡,感觉比较亲切,想在学成归来之际为家乡、为基层做一些实事!”此外,他从中文专业中获取的诸多能力与公务员的工作性质比较相近,这也成为他考取公务员的一个重要原因。准备考试期间,为避免考试出现纰漏,他坚持做题以扩大自己的知识储备;为了顺利通过申论和面试,他从大一就开始接触新闻评论并参加各类校园活动,学习语言表达技巧,培养理性思维分析能力。
尹俊琨:怀瑾握瑜 俊秀钟灵
对于考公的准备方法,尹俊琨给出了几点建议。他指出,公务员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简称“行测”)和申论。“行测”部分需要同学对题目的大量训练,“坚持就是胜利”;而申论则着重考察语文功底,需要同学从大一就开始提早准备。针对笔试与面试,他建议“四个多”——多积累、多练笔、多练字、多动嘴。
怀衷志 遥寄未来
回顾四年大学时光,收获颇丰的他最大的感受莫过于感谢——感谢老师的谆谆教导,感谢学长学姐的引导与陪伴。同时,他遵从本心,没有辜负青春,拥有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而这也将会成为他日后难忘的记忆。对于未来,他的答案简洁却十分有力,他笑道:“我一定会好好工作,活出人文学子的风采!”
尹俊琨:怀瑾握瑜 俊秀钟灵
有才而性缓,有智而气和。纵有多种荣誉加身,在尹俊琨身上也丝毫未见骄躁之气。大学四年即将结束,打点行囊时,他收获的果实颇为丰厚。在接下来的人生中,他将放眼未来,重新起航,闯出属于自己的另一番广阔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