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 > 学子 > 正文

学子

汪晓东:掌舵教师之梦 乘风高歌前行

作者:文/孙依凡 朱圆圆     发布时间:2018-07-07      浏览量:
汪晓东:掌舵教师之梦 乘风高歌前行
汪晓东,一个像清风一样温柔洒脱的女生,她的笑容暖如晨曦,净似朝露。大学四年,她始终勤奋上进,积极而努力,纯粹而认真。
春秋四载,一苇以航,韶光几何,无问西东。语文教师是她一直坚守的梦想,这份梦想激励着她扬帆奋进,谱写更绚烂精彩的芳华……
劈波斩浪,逐教师之梦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出于对语文学科的热爱,加上中小学期间受语文老师的影响,早在进入大学之前,成为一名语文老师的梦想就已经埋藏在她心底。为此,她也不断提升着自身的专业技能。大四时,她参加了浙江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开启了近半年的漫漫备赛之路。她沉淀内心,每天在图书馆查资料做笔记,深入文本斟酌字句。教师之路漫漫,仰之弥高,钻之弥坚,每一次模拟上课前后的反思揣摩和学习,都让她与教师梦更近一步。曾经的她,迈上三尺讲台,也会紧张胆怯,但经过一次次训练,一次次打磨,加上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战友的相互鼓励,她在讲台上愈加落落大方。最终,她荣获了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这是她逐梦之路上问心无愧的答复。
汪晓东:掌舵教师之梦 乘风高歌前行
大三时,她在临海外国语学校实习。指导老师的用心指点与学生们自觉认真的学习态度让她的实习时光愉快而充实。汪晓东说:“为了让课堂更加生动有趣,我还需不断学习新鲜知识,也希望借助语文学科的美好情怀对学生的人生产生哪怕一丝的波澜。”如今,她已被杭州景华中学录用为语文教师。
泛舟荡桨,游诵读之海
像是沉浮于茫茫大海的扁舟,承载着希冀,一点点泛起波浪,一点点拨开迷雾。怀揣热情,发挥特长;笑对磨砺,清晰定位,她一直在遇见更好的自己。朗读声如涓涓细流,悠扬动听,情感充沛,浸染人心。“下定决心做一件事就要做到最好。好奇过后是热情,热情过后是坚持,我想把朗诵坚持下去并做精做透。”从乐于并擅长口语表达,到怀着一腔热血参加各类比赛,汪晓东不断超越自我,在口语类比赛中脱颖而出,大三时,她还成功晋级了浙江省汉语口语竞赛的决赛,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获得了省本科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汪晓东:掌舵教师之梦 乘风高歌前行
在准备省赛的过程中,她深知自己的实力不是最突出的,甚至存在口腔发音缺陷,因此,她坚持每天早上6点起床到教学楼练习发音以弥补自身缺陷。连续30多个夜晚一遍遍修改即席讲演稿、练习朗诵篇目到凌晨两三点……这些拼命和酣畅淋漓的付出带给她沉甸甸的踏实感,成为日后难忘而珍贵的回忆,也是如今她对当初努力的自己感激不尽的理由。
成长的道路上少不了良师相伴,金妮娅老师的严格要求和温暖陪伴早已化为了她不断前进的动力。当谈到成功的秘诀时,汪晓东坚定地说:“凡事都要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也要相信努力会有好结果的。”
彼岸回首,忆蜕变年华
青春是一片海,左岸是难忘的回忆,右岸有诗酒与远方相伴。岁月的沉淀会照亮并充盈一个人的内心,积累着精神的厚度。四年间,所有的梦都纯净美好;四年后,所有的壮阔波澜也都化为了细流,由内而外地改变一个人。她曾任校团委办公室干事、分团委副书记、灵江风辩论社社员,并且担任了四年的班长,身兼数职的她依然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成长为如今自信干练、心思细腻、为人处世能力优异的模样。国家奖学金、“三台”特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以及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便是对她大学期间踏实肯干、努力学习的最好肯定。
汪晓东:掌舵教师之梦 乘风高歌前行
她感谢学院各位老师的悉心指点与关照,使她在教师之路上越走越远;感谢曾经的团学会主席潘宁宁,是她让自己学会向更优秀的人看齐;感谢团学会让她接触到一群有远大目标和情怀的人,使她拥有家的归属感;感谢与她志同道合的室友,她们共同备赛、备考,互相鼓励并进步。
汪晓东:掌舵教师之梦 乘风高歌前行
汪晓东的大学时代即将在这个夏天画下句点,挥手告别却不是终点,教师之路才刚刚开始,未来还有更加遥远的路途和更为壮阔的海面。愿她在远方继续遇见更好的自己,驶向更广阔的海洋,开启无限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