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人文学院开展“重走台州红色之路”实践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量:

2021422日下午,人文学院“重走台州红色文化之路”实践小分队来到了临海市河头镇姚宅村中共台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开展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由高晗雯、赵远哲两位老师带队,新一批的发展对象参加。


到达纪念馆后,村书记热情接待了实践队成员,并为成员们耐心讲解了北区第一个共产党组织——中共大石支部的诞生及其发展历程,清晰阐述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以及解放战争所蕴含的历史价值。

书记在讲解中指出:“来这里学习,不仅仅是为了了解这段历史,更重要的是希望你们都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记还特别指出,这里成立了抗日战争时期临海唯一的妇女支部——百步妇女支部。在党的领导下,妇女支部积极开展抗日救亡运动,深深鼓舞了当地群众的抗日热情。不仅如此,妇女支部还出色地完成了党交给的各项任务,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参观完纪念馆之后,实践队成员分成若干小组,分别进行了党员访谈、红色朗诵、红色往事、红色传承、红色手记等活动。

在党员访谈环节中,实践队成员们虚心向老党员学习,在交谈中了解到老党员的过往经历,老党员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做事做人应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公心、坚持中心、坚强核心、坚定信心和坚实同心。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实践队员们都深有感触。

在红色朗诵环节中,实践队员的一首《吹号者》使吹号者和浸濡着血迹的铜号形象鲜明浮现在眼前。吹号者直到“被一颗旋转他的心胸的子弹打中了”才寂然地倒下,然而号声并没有中止。昂扬嘹亮,我们清晰听到那曾经唤醒了一个民族并激励这个民族奋勇前进的号声。

通过此次实践学习,实践队成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在台州地区的发展历史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在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声中,此次实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