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论语问茶”之四十一:有心会学 有梦敢闯——导师陈灵强及其联系寝室

作者:文/高佳盈 摄/周廷     发布时间:2016-11-21      浏览量:
    为了解大一新生对大学生活的适应情况,11月17日下午,人文学院寝室联系老师,教务处副处长陈灵强老师及其联系的男生寝室在广文书苑开展第四十一期“论语问茶”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适应大学生活和规划未来两个主题展开。在座男生来自天南海北,饮食习惯的差异较大。面对该情况,陈老师认为本地同学有责任帮助外地同学尽快适应台州,并叮嘱大家注意天气变化,避免着凉。
    谈到学业,陈老师表示,大学生不仅要有认真的学习态度,还要具备应对考试的本领,更要讲究学习效率。他要求在座学生绝不能挂科,对数学和英语这两门科目也不能放松。“省内外的基础教育有差异,因此有些同学在学习数学和英语时会感到吃力。这时候要及时找同学或班助帮忙。”陈老师还回忆起学生时代被要求背诵《离骚》和抄写《说文解字》的往事。谈笑之余,他强调中文专业的学生需要背很多东西,而且要趁现在就背。“记忆力会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下降,趁现在背可以记牢一辈子。”
    陈老师对人文的男生有更高的要求,建议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还要尽早规划未来四年。男生的发展空间更广阔,机会也更多,所以更要大胆地梦想,勇敢地去闯。“想法决定做法,男生就是要要敢想敢做。”
    论语问茶活动提供了师生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引导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目前生活,规划未来,对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论语问茶”之四十一:有心会学 有梦敢闯——导师陈灵强及其联系寝室
     “论语问茶”之四十一:有心会学 有梦敢闯——导师陈灵强及其联系寝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