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岁月自芳华|人文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

作者:文/倪诗意 摄/王子怡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量:

6月23日下午,人文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在临海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优秀校友代表与学院全体应届毕业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2020届学生毕业时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仙主持毕业典礼。

此次毕业典礼包括院长致辞、教师代表赠言、优秀校友代表寄语、院优秀毕业生颁奖、校友联络员聘任、观看毕业视频等议程。院长李建军“奔涌吧,后浪” 为关键词,寄语毕业生:“拥抱巨浪”,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拒绝放浪”,拥有积极的人生观;“勇于破浪”,保持昂扬的奋斗观;“争做长浪”,树立通达的青年观。最后,李院长以自己创作的一首小诗作结,鼓励同学们去追寻诗和远方。

院党总支书记郑丽君宣读了院优秀毕业生及校友联络员名单,并颁发了证书和聘书

教师代表张天星、柯联民发言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期望同学们能够将大学四年里所学的专业知识、学习和工作方法论运用到日后的生活中,并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人生境界,带着人文精神去远航,拥有更加广阔的人生格局。

毕业生代表金诗洁、陈璐璐和虞辉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和对同学深切的感谢和不舍之情,同时对未来寄予了期待。优秀校友章国华、徐勇华应邀致辞,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职场经历,对母校和老师的教导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遵从内心做出选择,坚持不懈地努力,将所有的经历化成经验,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会上还播放了人文学院2020届毕业纪念视频《岁月自芳华》视频以拍摄短片的形式回忆大学的四年光阴,传达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临别赠言同学间的友谊及对母校的不舍之情,令人动容。

人文学院还为本次毕业季准备了签名墙和印有“人文学院”字样的手帕作为礼物,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人文小微”推出“毕业季”系列栏目,邀请班主任寄语,展示创意毕业照,为2020届毕业生送上祝福。

莘莘学子情,情暖毕业季。在真切的送别与祝福声中,2020届毕业生的四年大学生活落下帷幕。短暂的离别是新征程的开始,祝愿每一位人文学子人生路上一帆风顺,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