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人文学院举行“我的青春我的路”考研经验分享会①

作者:文/张惠玲 摄/陈双双 李嘉欣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量:

为进一步激发人文学子考研热情,明确目标,坚定方向。我院分别于6月1日、6月3日晚在1210、1209教室举行“我的青春我的路”考研经验分享会。2017级思政、历史专业优秀考研学子戴洁、齐怡莹、曾琬婷、蒋如怡、张怡欣、罗豪、虞芳静特邀出席,与同学们分享考研的心路历程,传授考研经验。

思政考研分享会上,五位优秀学子结合自身考研经验,重点围绕报考学校及专业选择、学习策略及方法、考研心态调整等问题进行全面的交流分享。在时间规划和考研心态方面,她们表示在考研过程中应尽量减少外界环境对自身的干扰,全身心投入到备考中去,为备考做更加充分的准备;考研过程中,不要太过焦虑,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实际状况不断调整计划,严格执行。在学习方法方面,她们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学习英语前期应努力扩大词汇量,后期主要通过听网课和总结题型来积累做题技巧;专业课分数占比最大,要提前开始学习,基础阶段以理解为主,了解书中内容,形成自己的学科框架;政治是一门时效性很强的学科,准备时间太多性价比不高,复习重点应着眼于周年性或里程碑式大事件。

历史考研分享会上,罗豪从考研信息收集、复习方法、考后安排等方面给出宝贵的经验,并强调考研应尽早准备,越早开始,准备越充分;多关注目标院校的研究生招生网,基本信息问题不要出错;考研的过程和结果都很重要,不要害怕失败,一定要放平心态。虞芳静则着重分享了自己备考时的心路历程与经历,并结合自身备考经验建议同学们在专业学校选择方面可以通过专业课题型筛选,选择自己擅长考的专业题目,结合理想与实际,筛选相对易上岸的学校,切忌临时换学校;在考研信息检索方面,虞芳静向同学们推荐从知乎、微博、微信文章、b站、考研帮等渠道了解自己所选学校专业需要考的科目、题型、分数线等信息。

筑梦远行,未来可期。本次思政、历史考研经验分享会,为有志于考研的同学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一个更具体、清晰的认识。同时,希望同学们把握考研时机,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一战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