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校史馆和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量:

学党史明校史,用心传承,勇担使命。6月10日下午,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赴椒江校区参观校史馆和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学生党员有序地进入校史馆,观看并了解台州学院一百多年来的建校历史。展厅中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张张泛黄的奖状证书,一桩桩奋斗的故事,无不见证和记录了台州高等教育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在洋溢着青春和奋斗的氛围中,大家深受鼓舞,立下要铭记历史,向优秀的前辈们学习,传承台院的百年薪火,努力学好知识和本领,与台院共同进步的信心。

紧接着,学生党员参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领略了大陈岛垦荒历史,了解了垦荒精神的发展历程。初入研究中心,展示在右侧的“习近平同志对张婧怡等小朋友的信”令人动容,墙面上珍贵的照片,陈列着充满历史记忆的文物,生动复原的历史场景,大家重温了先辈用青春和汗水浇灌的艰苦垦荒岁月。大家被垦荒故事所感动,也对“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学生党员学习教育活动顺利展开,让大家对台院校史和大陈岛垦荒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于学生党员有着较强的精神激励和价值观导向,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艰苦奋斗的垦荒精神,做新时代拓荒者、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