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人文学院举行2018级教育实习总结交流会

作者:文/张惠玲 摄/赖曙金瓦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量:

为充分了解学生实习进展,展示实习工作成果。6月16日下午,人文学院2018级教育实习总结交流会于A1教室举行,教育实习带队老师陈隆升、张天星、卢亚明、王欣、庞灵芝应邀出席。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中文系主任娄欣星主持,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12组实习小组的代表采用PPT形式,围绕学校概况、工作内容、教研活动等角度进行汇报展示。椒江白云中学实习小组凝心听课,实学本领,携梦而来,满载而归;临海市外国语实习小组从灌输式教学到启发式引导,在思维碰撞中蜕变成长;路桥实验中学实习小组以身作则,提高个人素质,走进学生心灵,陪伴学生成长。黄岩实验中学实习小组成员参加艺术节、心理活动月,通过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深入了解学校与学生实际情况,因材施教。

汇报结束后,人文学院副院长陈隆升对同学们的实习成果表示肯定,并提出两点建议:结合日常教学实习进行总结反思,找出自身长处与短板,强化长处,弥补短板,提升专业能力;不断磨炼自身教学能力,进行模拟上课,在实践中沉淀出深厚的教学功底,磨砺出鲜明独特的课堂教学风格。

活动尾声,娄欣星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虽然教育实习已经结束,但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学以致用,用以致远。理论知识的积累是为教育实习做准备,如何将课堂理论知识,转换为实际教学的技能,是同学们需要思考并为之努力的。

从青涩走向成熟,从学生走向教师,教育实习是师范生走上教师岗位的重要一步。本次教育实习交流会,为同学们架构起实践与思考的桥梁,有利于同学们改进教学技能,进一步提高教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