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人文学院第二十二届团学会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作者:文/马慧超 摄影/唐敏智 陈双双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量:

6月14日,人文团学会第二十二届换届选举大会在A6教室召开,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仙、分团委书记刘丽娟应邀出席,全体团学会成员参加。

林仙老师首先对在座的团学人表达了感激之情,感谢所有团学人这一年付出的努力。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她对人文团学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相信团队的力量。“没有完美的个人,仅有完美的团队”,活动的精彩纷呈和个人的成长都是团队齐心协力的结果。在和谐的团队里,团学人学会多一点谦虚,多一点微笑,多一点宽容,多一点主动,不断地完善和发展自我。二是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学而不思则罔”,在纷繁复杂中要把握主流,辨明多元观点,不人云亦云,不随波逐流,担当好服务同学、学院和社会的重要使命。三是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人不率,顺不从;身不先,则不信”。优秀的团学人要做思想认识上的引领者、做专业学习上的标兵、做组织管理工作的骨干,带动全院同学积极向上,共同进步。

刘丽娟老师以“传承”“担当”为关键词,鼓励同学们要坚守初心,敢做敢奉献,将优秀的人文团学传统和情怀继承下去。刘老师表示一名团学干部就是一张名片,代表着人文团学会的风采,至于要怎么书写,要靠大家携手奋斗。

在主席述职环节中,孙安琪执行主席回顾了过去一年里的团学会工作,总结了第二十二届团学会丰厚的工作成果,表示了对团学会的感谢和不舍,并祝愿未来的团学会能够欣欣向荣。

在竞选演讲环节,参选者各自讲述了一年来在部门工作的收获,并提出未来在团学会的工作建议。他们的演说自信满满、慷慨激昂,无不展现了人文团学这个大家庭的良好风采和未来团学的优秀精神风貌。

评审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长达三个小时左右的激烈竞争,选出主席团和部长级的新鲜血液。流动的人文团学会成员,不变的是团结向上的精神。人文团学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向着更好的未来齐头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