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人文学院举行政史系实习经验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量:

  近日,我院政史系18级实习经验交流大会在A2教室举行。会议由包兆昌老师主持,政史18级、19级全体同学参加。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本学期开学以来,为期近三个月的教育实习给参与的同学带来了诸多感受。会上,来自临海中学、临海大洋中学、椒江五中、仙居二中、临海台州学院附中、临海外国语学校、黄岩实验中学、椒江台州学院附中、椒江白云中学、天台赤城中学、临海五中、路桥实验中学等12个实习小组的代表依次上台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实习学校和实习条件,生动展示了实习生活的趣味与精彩,分享实习的收获与体会。“不要担心犯错误,最大的错误是自己没有实践的经验”,将课堂学习的知识运用于教学实践中去,尽管过程并非顺利,但对错误的纠正,教学技能的提高,这些都成为了师范生成长的一部分。

政史系主任曾夏凤老师参加了交流会并代表学院和政史系做总结发言,曾老师盛赞18级同学在本次教育实习中优良表现,对取得的成绩做了充分肯定。她还点评了几个特别感人的实习事例并鼓励19级同学以18级学长学姐为榜样,为明年的实习早做准备,力争取得更长足的进步。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实习的结束意味着又一学年即将画上句号,也意味着18、19级马上要迈入一个崭新的阶段。此次交流会对18级同学来说,是对现阶段的一次总结以及自我情况的审视,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查漏补缺,打磨好师范生技能;也使得19级同学对实习加深了认识,也更明晰自己接下来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一辈子做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相信师范生们可以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成长为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