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追光人文传媒路,携手韶华校友行 ——“你好,校友(新传类)”实践队整装待发

作者: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量:

为促进我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加强校友与母校的交流与联系,凝心聚智,充分挖掘行业特色与需求,全面展示学校校友精神风貌,台州学院人文学院“你好,校友!(新传类)”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指导老师陈日红的带领下以“追光人文传媒路,携手韶华校友行”为主题,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采访形式,对我校从事新传工作的部分优秀校友开展联系采访工作。

本次应邀受访的校友有88届张霜剑、03届应挺刚、04届夏亦冰、04届姜宗敏、07届庄向娟以及07届王君君。通过采访媒体行业的资深校友,调研传媒一线,探寻台院人在新媒体行业的奋斗故事,重温台州学院发展历程,继承前辈们的优秀品格、发挥榜样的重要力量,弘扬新时期台院精神。

一、会议破冰,明确分工

6月24日下午,在指导老师陈日红的组织下,实践队队员们进行第一次会面,大家首先自我介绍,促进彼此了解。随后陈老师介绍活动内容,进行采访流程与访谈方法的详细指导,并和队员们讨论实践队的日程安排。“破冰”后,8位成员们根据自身特长分成乘风破浪小队和披荆斩棘小队,撰写采访提纲,有序开展采访前的准备工作。

二、授旗出征,书写青春

6月25日下午,我校2022年“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临海校区风雨连廊举行,“你好,校友(新传类)”暑期实践队有幸作为人文学院实践队代表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在仪式第三项,“你好,校友(新传类)”实践队的代表和其他18支实践队的代表上台接受队旗,在烈日炎炎下挥舞飘动的队旗,不仅仅是一面旗帜,更是我们热烈的青春。

三、再次会议,精益求精

6月27日下午,根据成员们所列的采访提纲,指导老师陈日红以面对面会谈的方式,一一给出了具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补充了受访校友的最新动态,此外,还明确了线下采访的具体安排。成员根据意见,结合校友资料,完善采访提纲、增进校友了解,期以达到最好的采访效果。

6月29日,团队成员将佩戴上定制的“记者证”开展第一次线上采访活动,预祝后期的采访也如期顺利进行!


文:张潇颖、 陈佳怡/图:实践队全体队员/审核:陈日红/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