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梅浦窑火再传承,农业局里明前程

作者: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量:

6月29日上午,“家园守望”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单仁慰、赵鑫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临海市古城街道梅浦村,对具有百年历史的梅浦窑进行了实地调查,探索村中宋韵文化。

梅浦村村长对家园守望实践队表示热烈欢迎,为实践队队员介绍了梅浦村的发展现状,亲自带领实践队成员拜访了当地老人,了解当地的历史故事,还解释了梅浦村村庄风水地理和当地瓷窑发展的关系。

随后在单仁慰和王妮老师的带领下,实践队队员来到了临海农业农村局,单老师向李建强副局长表达了台州学院目前对涌泉蜜桔进行农业文化遗产申报的重视程度,并介绍了台州学院正在筹备的“乡村营造专业”的课程设置相关情况,提出了在乡村电影院和文旅策划等方面的构想。李局长对此表示全力支持。此外,李局长强调乡村发展的关键点是文化挖掘,通过将文化作为乡村发展的着力点,促进乡村从物质富裕向精神富裕的提升和蜕变,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集中力量打造品牌形象以及环境整治等多项建设性的意见。

实践队员在本次活动中通过实地走访和与领导对话,对乡村建设振兴有了新的了解。守望传统文化,助推乡村振兴,我们一直在路上!


文:蔡怡潇、王龄羚/图:陈欣怡、胡怡萱/审核:单仁慰、王妮/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