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大陈岛实地调研落幕,实践成果颇丰

作者:“寻迹大陈,接续垦荒”暑期社会实践队     发布时间:2021-07-25      浏览量:

人文学院“寻迹大陈,接续垦荒”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实地调研工作于7月6日结束同垦荒老人的访谈便正式落幕了。实践队重走垦荒之路,了解大陈岛建设现状,与当地各方探讨红色旅游产业发展,历时7天,取得重要实践成果。

实践队重走台胞文史馆、大陈岛陈列馆、垦荒纪念碑等红色基因地标,追溯大陈岛贫乏时期与解放的历史故事,重温一批又一批垦荒青年的热血与激情,深入挖掘了垦荒精神形成与发展过程,形成整体认识。

访谈调研与问卷调查是实践队在大陈岛主要开展的工作,通过与大陈镇政府、当地居民、旅游公司、商户、游客等各方对话,基本掌握大陈岛建设现状及其旅游业发展趋向。同时,访谈与问卷结果也反映出政府对大陈岛规划颇有实效,“两个大陈”的提出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以垦荒精神为核心的大陈岛红旅开发正向着现代化文旅融合方向稳步迈进。

实地调研工作结束,实践队员陆续出岛。实践队员不仅实践技能有所提升,而且对大陈岛有了别样的认识,最为宝贵的是汲取了大陈岛垦荒精神的革命力量,对自身发展有重大启发价值,同学们皆感触颇深,争做新时代的“垦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