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笑语灌溉,萌芽花开——人文学院“春泥萌芽”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作者:“春泥萌芽”暑期社会实践队     发布时间:2021-08-06      浏览量:


为响应浙江省“春泥计划”号召,应临海市文明办邀请,台州学院人文学院“春泥萌芽”暑期社会实践队再次集合大学生力量,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临海地区的留守儿童以及外来务工子女带去了温馨的陪伴和丰富多样的课程。

本次实践下设尤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殿前村、贺家村、拓卡奔马企业以及灵湖社区六个实践点。针对各实践点儿童年龄层次和认知水平,实践队员制定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其中包括趣味手工、休闲时光、爱国主题教育、防疫知识竞答、垃圾分类比赛、户外航模课以及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主题教育课程。多样化的课程设计,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实践能力,而且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引导和陪伴下,孩子们暑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盛夏七月里,“春泥萌芽”实践队员和孩子们谱写着一曲充满童真和爱的乐章,因为彼此的存在,每一天都充满惊喜。本次社会实践,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也让实践队同学们走出课堂深入社会,在实践中学会合作,锻炼教学能力,实现志愿服务、帮扶社会的理想,在志愿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