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再见,再遇见——人文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量:

6月16日下午,人文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于临海校区大会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出席,学院党政领导、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优秀毕业校友代表与2022届毕业生欢聚一堂,追忆青春,共话未来,见证意义非凡的毕业时刻。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仙主持毕业典礼。

此次毕业典礼主要包括校领导致辞、院长致辞、班主任代表赠言、优秀校友代表寄语、第六届校友联络大使聘任、毕业生诗朗诵、观看毕业视频等议程。

在激昂亲切的校歌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学院党委书记金宏伟宣读2022届人文学院优秀毕业生名单及第六届校友联络大使名单,随后进行行证书及聘书颁发仪式。

18中教2班的孙安琪和18思政1班施雨凡代表全体毕业生进行发言。她们回忆了大学四年来满满的成长与收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山水有来路,早晚复相逢,希望与同学们在下一个更大的舞台相见。优秀校友代表胡正晓和夏海微应邀出席并致辞,分享了自己在工作生活中的心得与经验,对母校的栽培表示深切感恩,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永葆纯真、保持热爱、随遇而安,培养扎实的专业能力,学做终身的学习者,与时代共生共长,实现自我价值。

谆谆教诲,殷殷期待。教师代表王健和张燕表达了对2022届全体毕业生的美好祝愿。王健老师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在日常生活中寻找自己的点滴幸福,希望大家相信光、追逐光,成为光,未来拥有阳光美好的人生。张燕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待,希望同学们相信习惯的力量,培养受益终生的好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态,放弃对他人的指望和斤斤计较,保持内心的平和快乐;坚持终身学习,不断开拓自己的眼界,让内心更加充盈。

人文学院院长李建军发表致辞,他向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的412位人文学子表示祝贺,肯定了毕业生们在学科竞赛、考研、考编、考公等方面取得成绩给予肯定。他就“‘元宇宙’时代下,‘人文妙手’如何练就”为主题进行致辞。他围绕“本手”“硬手”“圣手”“里手” “快手”“妙手”六个大关键词展开发言。元宇宙时代,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是社会变革汹涌而至的时代,也是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发挥重要作用的时代,那么,学习文史哲等人文学科的学生如何安身立命?这是个严峻的问题。他从元宇宙时代的特征、人文学科的规律、时代发展的需求出发,勉励人文学子要自信自强,要炼就“本色当行”的“本手”,成为“明体达用”的“硬手”;要取法“德才兼备”的“圣手”,成为“以文化人”的“里手”;要追步“与时偕行”的“快手”,成为“返本开新”的“妙手”。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致辞。李钧敏代表学校党政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学们不忘母校,常回家看看;期望毕业生牢记“澡身浴德,修业及时”校训,保持台院人“忠诚、奉献、进取、合作”的精神品质,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要乐于奉献、爱岗敬业。在个人成长的路上,只有乐于奉献,爱岗敬业,才会赢得回报,要立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才能有更美好的未来;其次要自得其乐、热爱生活。希望大家在拥有一份喜欢的平凡工作之外,有一两个健康的兴趣爱好,热爱生活,在爱好中得到人生乐趣,建立丰富的精神世界;最后请保持终身学习、自我成长。人生是一场长跑,要永不言弃,要朝着既定的目标,坚持不懈地努力。

毕业生代表现场朗诵了屈原名作《橘颂》。这首伟大的咏物抒情诗表达了爱国诗人屈原对橘树内在精神的讴歌以及对美好品质的坚持。毕业生们声情并茂地朗诵鼓舞了全体同学对理想的坚定追求。

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再见再遇见》毕业视频。一段温馨的视频表达了对2022届全体毕业生的美好祝愿。纵使时光不复,所有难忘的记忆都会铭记在每个人的心中,永远芬芳灿烂。四年同窗,无论欢笑忧伤,无论酸甜苦辣,所有的不舍与遗憾都化作对彼此最真挚的祝福:感谢有你一路相伴!

在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毕业歌中,毕业典礼落下帷幕。昂扬的歌声振奋士气,为全体同学注入了满满的勇气和向上的力量。

不舍离别,感谢相遇。四年时光飞逝,每一位毕业生都将带着自己的独家记忆去往远方,祝愿2022届全体人文毕业生携梦而行、前程似锦!


文:郭艺晗、蔡越/图:陈双双、王敏/审核:林仙/责任编辑:王友正